關閉 Facebook 的「你有一則新交友建議」或其它類型通知的方法

Facebook 的通知類型越來越多樣,甚至開始會主動推送使用者會想點閱的通知,但是通知氾濫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尤其是冒出一堆「你有一則新交友建議」,讓整個通知列裡面佔滿一堆雜亂的訊息。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直接不再使用 Facebook,雖然可以取代 Facebook 的應用程式不少,但有些服務綁定 Facebook 帳號連動時,就還是得需要使用。本篇將以網頁版 Facebook 說明如何關閉不想收到的通知類型。

  1. 開啟 Facebook 網頁版後,點選右上角的向下箭頭 > 設定。進到設定頁後,點選左側選單的「通知」,再點選頁中的「桌面版和行動版」,具體步驟如下圖的所示。

  2. 點選「桌面版和行動版」後,頁面會顯示類似通知選單的畫面,將你不想看到的通知類型右邊點選關閉。

  3. 在你看到的通知類型右邊點選關閉後,該類型的通知即會顯示「你不會再收到XXX的通知」,但是相同類型的通知再次點選後系統不會有反應,沒關係這是正常的,因為每次開啟這個頁面時系統只會顯示部分通知,這時候我們先重新整理頁面(畫面左上角按鈕)。

  4. 重新整理後,新的通知類型就會被載入進來,重複上一個步驟關掉剩下想要忽略的通知類型後,再重新整理一次頁面,直到所有通知類型都被設定。通常重新整理 2 ~ 3 次就可以設定到全部的通知類型。

  5. 將所有不想收到的通知類型都關閉後,畫面大概長的像下圖,系統會顯示關閉了哪些類型的通知,以及顯示目前仍開啟的通知類型。


Reference: 不想收到臉書「你可能認識的人」通知郵件 | Yahoo奇摩知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