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GoDaddy 網域移轉至 Google Domain

Google 推出了新的服務 Google Domain,讓需要購買網域的人多了一項新選擇,雖然訂價不會是最便宜的,但是有額外免費提供 WHOIS Privacy 資料隱藏、簡易轉址、Email 轉寄等功能,且 Google 的資料中心遍佈世界各地,服務的穩定性與速度自然是不須質疑。雖然目前仍為測試版,但實際上該有的功能都已可以正常使用。本篇將以 GoDaddy 為例,說明如何將網域轉入 Google Domain。


  1. 登入 GoDaddy 後,找到你要轉出的網域,點選「網域設定」

  2. 這裡的步驟忘了截圖,簡單說明一下:進入畫面後,將「網域鎖定」關閉,如果有開啟域名註冊保護,也要一起關閉。之後點選「從 GoDaddy 轉移域名」。

  3. 下一個畫面,GoDaddy 會列出一些注意事項,並請你填寫轉移原因,填寫完成後送出,GoDaddy 就會將網域移轉授權碼寄到你的 Email。

  4. GoDaddy 寄來的域名轉出授權碼通知信大概長這樣,等一下會用到。

  5. 進入 Google Domain,點選左側選單的「轉入」。

  6. 輸入要轉入的域名,然後點選「轉移」按鈕。

  7. 將剛剛 GoDaddy 給的授權碼填入後,點選「繼續」。

  8. 接著要匯入 DNS 設定,一般情況下直接下一步就行了,Google Domain 會向 GoDaddy 取得目前網域的 DNS 設定。

  9. 這裡 Google Domain 會提醒你要預先收取續約一年的費用,直接下一步進行結帳。

  10. 填寫聯絡資訊,當時 Beta 版的時候還沒辦法填寫台灣地址,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填寫了,參考下一張圖。

  11. 目前 Google Domain 可支援台灣中文地址,「國家」欄位選擇台灣,「城市」欄位填入鄉鎮區名,「州/省」欄位填入縣市名,就可以通過驗證了。

  12. 接下來要進行付款,已經有在 Google Pay 新增過信用卡就可以直接結帳,還沒新增的話也可以在畫面內直接填寫信用卡資料。

  13. 結帳完成後會收到一封 Google Domain 的通知信,點選信中的連結後會開啟一份說明,直接捲到底,點選「轉移」。

  14. 到這邊 Google Domain 的操作就全部完成了,5 天之後若沒有取消轉移,網域就會正式移入 Google Domain。

  15. 接下來是加速轉移手續的操作,如果不想要等 5 天的話可以這樣做。回到 GoDaddy 的網域管理介面,點選「檢視詳細資訊」。

  16. 畫面中可以看到轉移程序還沒啟動,點選「接受或拒絕」啟動轉移成序。

  17. 接著 GoDaddy 會再跟你做最後確認,雖然那個「接受取消」的翻譯有點混淆,但是請忽略掉「取消」兩個字,點選「確定」,就會馬上開始進行轉移。

  18. 等待一段時間過後,回去 Google Domain 就可以看到網域已經轉過去,大功告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