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Force 155 - 空濾填隙片安裝

Force 與 SMAX 傳動箱上方的空濾盒設計是一致的,而進氣口旁邊的間隙過大(如下圖中紅框處所示),行進中後輪會帶起沙塵,這些沙塵之後從進氣口被吸進去,造成空濾海綿的壽命非常短。

為了有效延長空濾海綿的壽命,在網路上買了一個現成的空濾填隙片來安裝。

商品是二手的,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需要的話請自行上各大網拍搜尋「空濾填隙片」或是「空濾擋片」。

正面印有 Force 字樣。

 

背面空空如也,有一些刮痕,但外觀不是重點,沒差。

 

將空濾盒外蓋與空濾海綿本體卸下後直接卡上去即可,非常簡單。

裝上去後雖然不到完全貼合,不過也能遮掉大部分的間隙了。(空濾盒拆卸步驟可參考這篇文章

 

安裝後行駛 1000 公里,查看一下空濾海綿狀況,跟新的一樣。

 

來一張特寫,可以看到還是會沾一點點塵土,不過無大礙。

 

行駛 2000 公里後的狀況,相機色調雖然忘記特別調整,但是一樣看得出來根本沒什麼變化。

 

一樣把距離拉近來看,其實也只多了一點點塵土,效果很不錯。

 

放一張沒有安裝空濾擋片時的照片當對照組(里程 2000 公里),我想差異就不用多說了。

 

至於價格的部分,如果不要求質感的話,大概跟一個原廠空濾海綿的價格差不了多少,想要延長空濾海綿壽命的話,這是一個很值得購入的小部件,推薦給大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